Lusso的奢華饗宴~

一直很寶貝長髮的我,已經維持長直髮造型好幾年,總是捨不能剪短,雖然很羨慕那些擁有浪漫大捲的姐妹們,

但是自己實在對燙捲這行為有股莫名的恐懼,從小到大我燙髮的次數用五隻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,也因為每次燙髮結果都很慘,

所以一直不敢嘗試在頭上上捲子。不過對於燙捲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憧憬讓我決定再挑戰一次,其實在ptt上潛水了許久,

最後終於決定到很多人推的Lusso hair獻上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燙捲儀式。所以在一個月前,相約了朋友一起來到了師大的Lusso hair,

Lusso裡的Taylor跟Eric是傳聞中燙髮界的高手,本來已經決定要給Taylor弄髮的我在學妹強力推薦下最後選擇了Eric,一進到店裡,

櫃台小姐及助理非常貼心的幫我們將包包放到個人專屬的置物櫃裡,幫我們穿上罩衫後帶領我們到座位上,助裡洗好我的頭後沒多久Eric出現了,

如傳聞般一身休閒裝扮的他其實很有設計師的ful,髮型太好看了,整個很韓風,所以說髮型會賦予一個人外在的靈魂....

(後來發現他的髮型是Ivan弄得,只能說...Ivan你很了解時下年輕人的喜好,因為最近掀起一股韓流,害我也崇拜了起Ivan的功力)

Eric對我說的第一句話"給我五分鐘"就是要我等他五分鐘的意思,因為他客人太多了加上我小遲到了一下,一會兒他回來後,

問我要什麼樣的髮型,我說我要燙,他大聲的說...妳...要燙!!有必要這麼驚訝嗎?!其實是因為我髮量太多了,

受損髮質加上頭髮超級乾澀還不知死活的想燙捲(阿...我就是要來讓你讓我起死回生的ㄇㄟ),接著他問我要怎麼樣的捲度,已經看了三本髮型書的我,

最後跟他說:我不要太捲(因為以前曾經燙太捲嚇到自己過),大概就是電棒燙燙出來的捲度,其實以前買過電棒捲,在家裡自己試了好幾次都沒辦法恣意的

弄出捲髮造型,因此早就決定好要燙出浪漫微大捲的感覺,選了好幾個Model的髮型給他看(其實過程大概有10分鐘吧,看來Eric頗有耐心的),

Eric很認真的說:你就是要這種要捲不捲的髮型是嗎?!對!!我就是要....要捲不捲的.....溝通完後,Eric開始幫我剪髮。

一直以來我都很怕給男設計師或男助理弄頭髮(怕尷尬沒話聊,偏偏Lusso裡幾乎都是man),但過程中Eric不時地會跟我聊天,他很健談也很...搞笑......

真的昰太好笑了他,Eric講話有種莫名的親切感,有點"local"(設計師=時尚,那local哪來的ful)....哈!!反正就昰很有趣的一個人。Eric剪髮非常的仔細,

也很溫柔很優雅,感覺得出是高手.....哈!!大家都說他是高手ㄇㄟ.......過程大概花了20分鐘吧,我的頭髮大概被剪掉了10公分,

不過還是很長,長到足以讓我燙出浪漫長捲髮(我本來頭髮的長度大概到腰了吧,話說我有8個月沒剪頭髮了),剪完頭後,Eric請助裡幫我吹乾頭髮,

阿!!我的劉海還沒剪ㄋㄟ,頭髮乾了再剪(Eric說),他給了我很長的一段時間考慮我要怎樣的劉海(因為我猶豫不決,他建議我不要剪短,我說我要剪瀏海,因為

我已經很就沒有瀏海造型了,他說前面留長也是一種瀏海,我心裡os:這是哪門子的說法阿!!因為我想留劉海他卻說要燙我的劉海,我怕阿超怕的....

以前害慘我的捲髮造型就昰失敗在超級捲的瀏海上,我可不想再度經歷那種照鏡子時想哭又想笑的心情),我不要燙.....Eric說到時候再看看好了,

接著他叫了一位助理幫我吹頭髮,話說這位助理超認真的在幫我吹頭髮,Eric還囑咐他要把我的劉海吹直以方便剪髮,結果他果然吹得超直的,後來

我也跟Eric誇講助理真的很認真吹直我的瀏海,Eric說:他叫Chris,Chris.......我後來才知道他也是店裡的設計師!!驚!!設計師充當助理幫我吹頭髮,

當下的我還不知感恩地笑他吹得太認真,害我的劉海在Eric剪完後沒辦髮乖乖地分邊,這也注定了我的劉海要瀕臨燙捲的命運,燙一捲就好(Eric說),

會很捲嗎(我問)???相信我...它只會燙出一個幅度(Eric回答),決定好劉海後我問Eric還燙多久的時間,當時已經7點半了吧,Eric說要4-5小時,問我要不要隔天再來燙,

因為我還有另一個朋友要給他剪,所以就這樣,我的燙髮延到了隔天傍晚........

隔天到了Lusso,助理帶我到染燙髮御用坐位(超豪華的),一排慵懶的沙發座椅前架有電腦,可以上網跟看電視,他們還貼心地下載了PPS跟MSN供客人使用,

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鏡子可以讓我即時地觀察燙髮進度,坐下後,助理還問我需要什麼飲料(咖啡,茶,蔓越莓果茶),所以我就點了杯蔓越莓果茶

(助理小柏怕我太甜還貼心的幫我加了一點點的糖),悠閒地享受了奢華的下午茶時光.....(這時我心想...果然是LUSSO"奢華")。上完茶後,Eric出現了,

依然一身學生裝扮,差別的昰腳上的all star換了顏色(看來他應該有一打all star好方便他偽裝成學生的模樣...呵!!),一開始Eric親自幫我上了大部分捲子,

剩下的就都交給小柏(助理)弄,話說Lusso的助理們都非常的親切健談,在操作過程中都會陪客人聊天,感覺大家人都很好,燙髮過程中Eric也會不時地來關心進度,

問我還好嗎?坐不住了嗎?之類的....整個燙髮過程包括上捲子上藥劑燙後護髮沖頭大概花了3.4個小時,沖洗完頭髮後,Eric親自幫我吹頭髮並教我如何整理整頭捲髮,

因為我說不要用烘罩(烘罩要抹很多慕斯,我不喜歡抹幕斯加上也不想太誇張的捲度),所以Eric在我頭髮上抹了一些保濕護髮素(據他說他抹了很多)跟一點慕斯後,

就教我用手捲吹整的方式弄出自然的捲度(不過我悟性不高回家後根本忘了怎麼弄),整個造型完後,Eric說:這就是你要的要捲不捲髮,

我跟他說這髮型叫做"擬電棒捲髮"....這樣專業多了吧!!哈哈....我很滿意頭髮的捲度,尤其是劉海,當時他用店裡最大捲的捲子捲在我瀏海上時,

我還擔心會捲的嚇人,我錯怪他了,瀏海真的就像他說的一樣只是燙了一個彎,真的不能不好好地稱讚一下Eric設計劉海造型的功力,早在燙髮之前,

我就看過版上給他燙過頭髮的版友們的照片,瀏海都弄得超好看的~~後塞擂阿~~

所以.....沒圖沒真相,難看請見諒!!哈~~

先附上燙髮前的照片:(左邊數來第二位就是我)

燙髮前  

再來燙髮後:

   燙髮後 燙髮後-正面 

我的瀏海到了拍照時就開始不聽話,拍照前Eric還不時得撥弄我的頭髮,害我很不好意思,瀏海分岔了...大哥~

 

背面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面這張是燙髮隔天照的

燙髮後-背面 捲度近照 

當時想說一個月後再來染髮(馬上再來寫染髮記,裡面還有其他設計師的成品喔!!),所以原本頭髮的色差很明顯所以可能影響了拍起來的真實捲度,

其實實際捲度還蠻捲的。很感謝Eric的超刀,還有小柏的幫忙,其實在事後我不會整理頭髮,Eric也叫我到他店裡,他再教我怎麼弄說~服務很好吧!!

謝謝你瞜!!ㄟ......我的瀏海長了耶!!可以順便去修一下嗎....... 呵 !!

暑假Lusso染燙護都有打8折,優惠到9月中,我頭髮到腰際選擇資生堂水質感燙髮,原價3800元,Eric優待我只要3500元,燙髮價錢是包含洗跟剪,

所以打完8折後是2800元,很便宜吧!!不過我有另外再加染後護髮就是了~(其實水質感燙髮本身就有含燙前護髮藥水)我是因為頭髮超乾的所以才另外護髮~

目前Lusso還不能刷卡喔~

最後附上名設計師Eric的合影,不過因為當天他感冒所以看不到他的臉喔~~(這樣也好,給人無限想像空間)

設計師Eric 

下面是Lusso hair salon的無名網誌,裡面有很多設計師的作品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user/lussohair1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